文奕啊

《盛夏因你热烈》一、二

  #校园文#诗情画奕

  

  双女主get!✨    双学霸get!✨   ( 有微虐)但结局he✨

  

  不多说,开始正文🌟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一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笑起来好好看

  

  盛夏的蝉鸣回荡在炽热的风中,随风而去,传遍了大街小巷。

  

  热闹繁华的街市流动着,处处是生命的活力。

  

  盛夏的少年身上,也带着盛夏的影子:高挑的马尾,白皙的脸庞,干净的白衬衫搭配黑色直筒裤,白色运动鞋在阳光下亮的刺眼。干净,利落。充满了少年感。

  

  黑色的书包被女孩单肩背在背上,蹬着自行车穿梭在忙碌的城市中。呦,黑白配,除此之外没了别的颜色,在一个女孩身上:一眼看去,她确实和其他穿着碎花裙子女孩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女孩叫王奕,成绩优异,小学永远都是年级第一,初中也从没掉出过年级前三的圈子,长相清冷系,但这么好看却偏偏不喜欢像其他女孩一样穿穿裙子,有个女孩样。永远是中性的穿搭,简单 粗暴。内向的性格让她很少主动社交,身边的朋友一直是那么几个人,又因为长相清冷,便给别人一种生人勿近的压迫感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王奕这样的女生,倒是应了一句话:不一定斩男,但一定斩女。

  

  的确,王奕总走中性风,甚至比学校里的男生都要帅,学校里的其他女生更是看见王奕眼睛就放光,又是主动搭话,又是要联系方式,甚至还有一些塞来情书表白。

  

  但王奕对这些丝毫提不起兴趣,一直选择无视。像个木头,不会对任何人动心。初三毕业,王奕凭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市里最好的高中: A中。今天是开学报道的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将自行车停好,走进A中的大门。她一米七几的个子加上惊艳的气质,瞬间成了人群中的焦点,周围的女生们纷纷捂着嘴,激动的偷偷讨论:“哇哇!好好看啊!这就是少年感嘛!!”“我居然和这样的美女在一个高中,太幸福了吧!”“就是就是!不行了,这颜值这气质,我高低暗恋三年啊!!”......

  

  王奕早已经见怪不怪了,毕竟从小到大走在哪都会被一群小迷妹关注,依旧是选择无视,从熙攘的人群中走进教学楼内。

  

  抬头,“高一五班”,是这了。A中是随机分班,但说来也玄乎,王奕从小到大每次分班永远是五班,也好,习惯了。走进班级,班里已经来了一大半的人,都自动找熟悉的人聚集在一起,兴致勃勃的讨论,王奕本来就不善社交,便找了最里面的单排坐下。不过,王奕也不会孤单的,因为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嘿!来了啊!”一个声音想起,是王奕的老朋友林淮,两人从小学开始同班,初中也是,高中又幸运的分到了一起,这倒给了不善社交的王奕空间,不一定需要新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哎哎,你看,门口那帮女生偷偷摸摸的,不用说,又是来看你的!你啊,啧啧,真是迷倒一篇花季少女的万人迷。”林淮斜眼瞧着门口一群盯着王奕偷乐的女孩,无奈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抬眼看着林淮:“你知道的,我脑袋里不想这些。她们想做什么,我不在乎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淮皱了皱眉又神色一变,嬉笑着:“不过,王奕啊,咱俩认识这么久,我还是搞不懂,那么多小姑娘对你抛橄榄枝,你真的一个都看不上?没就没有......心动的?”

  

  王奕一挑眉,轻轻一揪林淮的高马尾,一字一顿:“没!有!”

  

  林淮笑笑:“行了行了,我懂你。但还是提醒你,现在没有,不代表以后没有哦~我期待着~”

  

  “林淮你是不是欠?”王奕作势便要给林淮一个爱的抚摸。

  

  林淮立马认怂“不敢不敢,咱们奕总啊,不会那么轻易动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奕放开坐在前面的林淮,开始环顾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转向身后,王奕被后排的一个身影吸引了注意,她仔细看了看,认出了女孩。初中时隔壁班的班长   周诗雨。周诗雨并不在追求王奕的女生之中,整个初中两人也只是在走廊上见过几面,甚至没有过交流,但是还是有映象的,毕竟两人都不普通。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也认出了王奕,笑着抬起手对王奕招了招,礼貌的打了个招呼。一瞬间,王奕有些发愣,看着主动打招呼的周诗雨,顿了两秒才反应过来,僵硬的抬起手也对周诗雨挥了挥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,她们在高中分到了一个班。两人的第一次接触便以此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回过头来,王奕不知为何竟有些心跳加速,耳尖微微泛红,她低下头,周诗雨刚才的样子仍在脑中挥之不去。“她,笑得.......真好看”王奕心里想着。接着,又意识到不对劲的王奕使劲甩了甩头,试图甩掉刚才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前座的林淮敏锐得捕捉到了王奕的小动作,回过头一脸坏笑: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,怎么了,脸上有什么东西想甩掉啊?耳朵怎么还这么红?”

  

  王奕有些慌乱,急急忙忙地开口解释:

  

  “没...有,别瞎说!就是有点晕,耳朵红......是热的!你不热吗?”

  

  林淮的笑眼也认出了后排的周诗雨,又看看眼前慌张的老朋友,内心已经明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我不热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淮说完便没多问,转过身去不再看王奕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的心怦怦跳着,她悄悄攥紧了拳头。“奇怪,长这么大心跳没这么快过......我这是怎么回事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一边想着,王奕还是偷偷回头望向周诗雨,她正在和身旁的同学聊天,聊的很开心,笑容一直洋溢在精致的脸蛋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候,一名身着大衣的女老师走进了教室,招呼同学们安静。王奕重新调整好坐姿,企图把注意力放在老师讲话的内容上,但是她的思绪却还是忍不住渐渐跑偏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她笑起来......真的好好看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感觉真奇怪

  

  讲台上的女老师开始自我介绍:“同学们好,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,我叫陈玉,你们可以叫我陈老师,我教授的科目是数学。首先,欢迎你们步入紧张的高中生活,在此,我要提醒你们,高中,是紧迫的!你们的人生将会在这三年里确定方向,所以我希望你们能担负起责任感,使命感,努力拼搏,无悔青春!”

  

  同学们纷纷鼓掌应和,陈老师稍作停顿,继续道:“新学期,新气象。缘分让我们相遇,以后我们都是五班的一份子了!那么,下面让我们一起动手,大扫除!”

  

  有些同学听了便像蔫茄子一般瘫在了座位上,小声抱怨,但还是得爬起来继续干活。不过大半的同学还是干劲十足的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和林淮拿着扫把,清扫着教室门口的走廊,走廊宽敞明亮很好打扫,两人很快就麻利的完工了。干完了,闲着也是闲着,王奕便走进教室四处转悠,扫扫教室里的边边角角。正干着,一抬头,王奕又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周诗雨。她正专心的扫着第一组课桌下的缝隙,并未察觉到王奕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为何,王奕看着周诗雨,内心总觉得有些不自在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底躁动着,忐忑不安。王奕不知道这代表什么,她也不敢去探寻,她从未对任何人有这样的感觉,但是为何这奇怪的感觉会出现在和周诗雨的接触中。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的脸在阳光的照应下,很温柔,很可爱。周诗雨在学校也不缺追求者,她则是和王奕恰恰相反。王奕走中性风,为之心动的更多是女生,和王奕相比,周诗雨就更有女孩的样子,更多男生被其吸引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多接触周诗雨,她不喜欢社交,与其说不喜欢,其实是不善。所以除了林淮以及几个老友,一直没什么朋友,面对众多的小迷妹也是丝毫不动心,然而这次,王奕却破天荒的向周诗雨慢慢靠近。

  

  “hi。”王奕紧张的开口,僵硬的右手握住扫把。

  

  “hi。”周诗雨看是王奕,有些意外,礼貌的回复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不让交谈冷下来  ,导致尴尬,王奕赶紧接话:“我认识你,我们一个初中的,你是四班的班长周诗雨,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,我也记得你,你叫王奕,五班的吧。”周诗雨也没有过多的情绪变化,依旧礼貌的笑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听说你的语文不错。”王奕脑子很乱,因为她并不了解周诗雨,也不知道该说啥,已经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没有,别听别人瞎说,不好。”周诗雨谦虚的答复完,低下头继续扫地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见此,感觉周诗雨可能没有想继续聊下去的欲望,尴尬的笑笑,走开了。再次到走廊,王奕回想刚才的冲动尬聊,很是无奈。她真的不善社交,刚才的搭话也是脑子一热没有思考。

  

  平静了一下,王奕更想不通“我为什么要主动找周诗雨说话,我们之前也不认识啊,最多就是见过,一点了解都没有,但我见到她,就觉得怪怪的,这到底是什么感觉?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?为什么会心跳加速?”

  

  王奕靠在栏杆上,任由风吹过脸庞,试图让风吹去她脑子里混乱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王奕!别吹风了,快过来,要排座位了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林淮的呼喊,王奕只能放弃思考,暂时回到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来来,按高矮个子排好队,男生女生各一队。”陈老师大声指挥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站在队伍的靠后方,与她身高差不多的林淮站在她身旁,喋喋不休:“王奕,咱俩身高一样,待会,咱俩坐一桌!”

  

  王奕心不在焉,随口应下,目光却不自觉的再次落向前方,和自己隔了几个人的周诗雨。王奕有站到周诗雨身旁的冲动,但她经过不久前的谈话,还是压制住了这莫名的冲动,待在原地没动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分好了座位,王奕和林淮如愿做了同桌,周诗雨和她们在同排(横排),不过周诗雨在第一组,王奕她们在第四组,中间隔着整整两大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王奕,你今天好奇怪,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,想什么呢?”以林淮对王奕的了解,自然轻易的看出来王奕的反常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王奕这木头,一般不会把心事告诉别人,除非她有时候自己想说,不然是问不出什么的。现在,王奕便是不想说的情况。见此,林淮识趣的没多问,收拾东西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王奕心里还是乱,她瞟向周诗雨的方向,因为中间隔着不少人,王奕只能勉强看见周诗雨脑后的马尾,和那个醒目的红发圈。想到她,王奕的心又是一阵怦怦乱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感觉,真的好奇怪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结,长文在更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